網絡廿三未拉布已流會 消息指「有建制派玩野唔出現」

12362813_895954527119540_6069762276105878049_o

俗稱「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是日上午十一時於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期間包括范國威、梁國雄及陳志全在內的數名議員不停要求主席曾鈺成點算法定人數。

下午十二時五十九分,當進行二讀前議員向政府官員的提出之口頭質詢進行至第四項時,公民黨陳家洛議員要求主席曾鈺成點算法定人數,有關要求為是日早上的第五次。響鐘十五分鐘後,下午一時十四分會議廳內仍未有足夠法定人數,主席宣佈休會。

公民黨成員陳淑莊首先於社交網絡透露會議將於下週繼續,而她於回覆本台查詢時亦再次證明有關說法,更指「網絡23條」下周亦需要先「排隊」,而要先完成原本討論中的「「一地兩檢」事宜。

而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回覆本台查詢,指下次會議將於下週三十二月十六日繼續,並透露「建制派有人玩野唔出現」以致流會。黃表示一如他的預期,明年初即二零一六年一月才有機會表決。現在是時間換取空間,抗爭必須升級,否則拉布最終亦是徒然,而今次泛民受壓,但不插手拉布,也是徒然!黃最後強調現在是反「網絡23條」的關鍵時刻「凝聚抗爭意志和力量,此其時也!」

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則指流會是一件好事,可令議員有更充足時間準備日前主席曾鈺成批出的修訂案的細節內容。

組織「鍵盤戰線」正考慮多項因素包括立法會大會已暫停、天氣情況、集會人數、效益等以決定集會形式,甚至會否繼續集會,有消息將會儘快公佈。至於現時會場外仍有四十多名市民示威,由於未知是晚集會去向,因此暫未決定去留。

圖:now 直播台,特約記者武媚娘
文:Kevin Li,白影

#TMHK201512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