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冬菇亭 離場慢些 也不許

TM news 3

位於大埔富善邨的冬菇亭大牌檔「合華咖啡小食」(下稱合華)伴隨大埔人三十個寒暑,終將於本月十五日二時正式結業,由於領展(前名為領匯)需要進行活化工程,翻新旗下公共屋邨的熟食亭,要求食肆加裝冷氣機,同時不可在室外擺放枱櫈,而合華老闆由於無法負擔高昂的裝修費用,因此決定結業。

由於今天是結業前最後一個假日,吸引大量市民前來「朝聖」,最高峰時期更需要排隊等候。有異於一般的「結業朝聖」,今天前來的顧客不止年青一輩,更多的是中年人和老人家,食客之間和員工大多都互相認識,充滿舊式香港人情味。

DSC_3574

記者訪問了其中一位食客范先生,他表示自己為老主顧,已光顧冬菇亭有三十年,據他了解合華結業後將不會重開,而結業的主因除裝修費高昂外,還有租金大幅調升及需簽署長年期合約,他對其結業感到可惜,認為合華特色在於半露天及隨意。范先生了解每位員工,續稱不捨合華結業,除因「食開有感情」外,更因食物本身亦非常美味,他表示在別的地方無可能如斯隨意地一邊享用充滿人情味的食物一邊聊天,認為以上種種均是合華無價之處,無奈都將成為回憶。

大排檔的收銀台前更設有糖果供食客享用。

有不少街坊趁機會留下「合華」最後一刻。

後記:小記最後亦忍不住坐下點個炒飯和「茶走」享用,味道的確非常出色,有興趣的讀者可以把握今明兩天到大埔富善邨享受充滿大埔人三十載回憶的冬菇亭。

攝,文:記者 Kenneth T

#TMHK2015121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