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休會明早續會 黃毓民:冀以時間換取空間

851334667_8746183324994681344

雖然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傍晚八時左右宣佈休會,明早九時續會,但仍有不少市民到立法會外的示威區集會。

數百名市民出席由「鍵盤戰線」舉行的集會,集會以「網絡廿三 一定唔得」為題,估計高峰時集會人數達五百人,有立法會議員及其他民間團體代表發言。提出多項修正案的獨立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指按照目前進度,相信要明年一月才可表決「網絡廿三條」的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希望以時間換取空間。黃又指泛民一眾議員原本沒有意識到拉倒該草案的重要性,反而是網民積極發聲而令議員願意表態反對有關法案。

社民連議員梁國雄發言時提到,網絡力量無遠弗屆,並呼籲市民運用國際力量爭取聲援,發電郵至世界各地,向港府施壓。

人民力量議員陳志全發言時呼籲民主派齊心協力,參與拉布;陳又指關鍵戰場是明年一月,所以需盡量拖延時間,而在明早的會議泛民可乘虛而入,看準親建制派不準時進入議會,不進入會議室,製造流會,或加入何秀蘭議員動議中止待續的每人十五分鐘發言,拖延時間。

民主黨議員劉慧卿及黃碧雲在發言後離場時被包圍並大叫「拉布」,需立法會保安護送返回立會。

此外其他民間組織亦有派員到場,包括「美孚家政」成員Kenny、「灣仔廣義」成員梁柏堅、「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成員李文浩、「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及成員游蕙禎、「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王百羽以及「東九龍社區關注組」成員陳澤滔。

廣受關注的「網絡廿三條」預計將會在完明天九時續會後恢復二讀。

攝:Liu、特約記者武媚娘、特約記者亞寶、元朗、Kenneth T.
文:KT

#‎TMHK20151216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