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民前派人參新東補選 梁天琦盼宣揚本土理念

IMG_2016-01-10 16:08:29

「本土民主前線」是日下午三時於組織辦事處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參與本年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

發言人黃台仰首先簡介組織背景,解釋「本土」二字為本土主義,組織提倡香港未來的期盼、「民主」為公民應得權利,並重申永不妥協、「前線」為組織一直奮鬥的地方,並指願意以武犯禁,認為世上一切真正的改變始於抗爭。

組織宣布將會派出另一名發言人梁天琦參與本年立法會新界東地方選區補選。梁提倡「知行合一」及「時代革新」的兩個參選理念。「知行合一」指他們信念與行徑一致,希望令本土理念成為主流政治議程,從以喚醒更多港人抵抗到底。「時代革新」則指思想之創新,希望以本土主義為綱,勇武抗爭為實為香港帶來真正的改變。

有記者問梁有否與另一政治組織「青年新政」作出協調,梁回應組織與「青年新政」沒有作出協議,唯他們初步會支持梁參選。

另有記者問梁對勝選的看法,梁坦言勝選不大,唯希望透過組織一路以來的行動宣揚本土理念。

梁補充,如果「公民黨」及「民主黨」是所謂的泛民主派的話,他們並不是一份子,而認為組織為「本土派」成員,暫未見到初選的可能性。他重申由於民主制度上提倡自由選舉概念,因此組織認為「票」並不存在,並稱如果成功進入議會,若與現任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的本土理念及言行上支援議會外抗爭者的前設一致,不排除有合作的空間。

據悉,組織下週末將會舉辦誓師大會,詳情有待公佈。

文、攝:Kevin Li, Kenneth Tung, Philip Tsang, Kevin Ko

#TMHK201601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