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系列】蔡英文:人民的聲音未能進入政府 呼籲選民將不滿轉化為改革的動力

IMG_9228-cropped

台灣明日將舉行大選,選出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今晚三名候選人分別舉行造勢晚會,其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分別在新北市及台北市舉行造勢晚會。

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晚會場內的支持者估計多達二萬人,氣氛熱情激烈,反應澎湃。就本台記者所見,現場有人以廣東話高呼「我要真普選」,而場內人士年紀平均,支持者年齡層頗廣。

大會主持指台灣正值改革時刻,一票都不能少,呼籲選民投票,並希望選民能集中選票,令民進黨國會過半,又呼籲回故鄉(編按:即所屬選區)投票。高雄市長陳菊亦有到場表態支持蔡英文,又呼籲選民勇敢回去投票,重申要成功需在立法院取得過半數議席。

其後蔡英文到場向支持者發言,提到新北市的造勢晚會為上次選舉的終點,而自己終於到達凱達格蘭大道則意味著自己來到拉票活動的最後一站。蔡提到近年凱達格蘭大道發生了許多大事,多場集會均在自己所身處的位置進行,但是集會只能以凱達格蘭大道為終點,人民的聲音未能進入政府。蔡指出台灣最可貴地方是民間力量未有因此而泄氣,而民進黨亦屬於力量的一部分。

蔡稱自己參選並非希望打倒任何人,而是希望為社會作出改變,呼籲選民投票去親手改變國家。蔡感謝其競選團隊及支持者,又回應對手的言論。蔡引述對手稱不支持自己社會會倒下,但蔡承諾會證明自己能令社會團結,希望大家能以行動支持,拒絕任何政黨撕裂台灣,相信只要國家有民主,國家會比之前更強大。

蔡提及民主是每天的生活,希望選民明天以選票證明恐嚇政治會成為歷史,承諾假若當選會以五大政治改革、五大創新政策及五大社會安定計劃,令台灣的社會及經濟變得更好,令台灣走向安居樂業,形容明天選民選擇自己是投新政治、新經濟、新社會的一票。

蔡承認民進黨曾跌到、失敗,而自己近年所做的一切均是希望令政黨重新站起,有信心民進黨絕對是最好的。蔡呼籲不論天氣多差、距離多遠,選民亦一定要出來投票,又提到台灣需大家推她一把,希望選民不要猶豫,用任何方式回鄉,在明天投票。

蔡最後總結,希望選民能相信初衷,而現在是時候完成最後一步。蔡感謝大家相信自己四年前所說,有一天會再回來。稱自己比四年前更堅強,而明天是選舉工程的最後一步,漫長的一步即將結束。蔡英文希望台灣人能將熱情、盼望及不滿轉化為改革的動力,在明天投票,走完最後一里路,呼籲選民在總統選舉投自己,而政黨票及立委選舉則投票予民進黨,贏回台灣。

蔡英文其後與身後的一眾競選團隊握手道謝,又向支持者揮手致意。期間一名身體抱恙的婆婆努力向前,看似努力要想蔡英文對話,而蔡英文見到後亦表示關心,與該名婆婆隔空對話。

攝:元朗、Kevin Li
文:KT

#‎TMHK20160115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