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招聘環境轉為審慎 預期本年加薪幅度較去年低

Screen Shot 2016-01-25 at 3.31.26 PM

求職網站jobsDB是日中午舉行傳媒招待午宴,公布分析了一百二十四間本地公司數據後所得的「二零一六年招聘、薪酬及福利調查」報告結果。結果顯示本港僱主預期本年招聘環境轉為審慎,百分之五十一受訪者預期本年招聘市場將較去年淡靜,百分之三十七則認為會與去年相若。

報告亦指出有百分之五十受訪僱主表示計畫於本年第一季內增加招聘員工,比去年同期的百分之六十四下跌十四個百分點;亦有百分之二十五受訪僱主指將凍結其招聘程序,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有百分之五十六受訪者預期於本年內增聘人手,而預計年度最受歡迎工種分別為「銷售、客戶服務/業務發展」、「會計」及「資訊科技」。

在現任僱員的薪酬方面,百分之七十九僱主計劃於本年加薪百分之三點四,較去年同期百分之九十點六僱主計劃加薪百分之四為少。另去年的年終獎金則比前年增加百分之三,達一點六個月底薪,網站預計本年的年終獎金將維持在相若水平。

網站香港總經理饒先生表示在近期招聘市場淡靜趨勢下,預期本年內求職者找工作將較為吃力;此外企業招聘亦漸趨審慎,再加上越來越多僱主主動物色人才,他認為求職者必須加倍努力才能脫穎而出。

文、攝:Kevin Li

#TMHK2016012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