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市民參與反網絡廿三集會 四組織在場收集市民反草案意見

IMG_2016-01-27 22:34:42

立法會大會是日分組點票後否決日前由何秀蘭議員以議事規則五十五(一)條提出以專責委員會覆核《2014版權(修訂)條例草案》修正案之動議,大會將進入全體委員會階段繼續討論草案。

約百多名市民傍晚時分開始於立法會示威區內集會,反對相關草案,期間透過投影螢幕觀看立法會大會直播過程,其中有示威者帶備中華民國及日本國旗到場參與表達訴求。

「八十後浪」、「鍵盤戰線」、「青年新政」及「學民思潮」於示威區內舉辦「天天寫,封封寫滿幾百句的我反對」活動,收集市民反對草案的意見,並代為安排郵寄至不同的議員辦事處表達訴求。據本台記者所見活動反應相當踴躍,在場示威的市民紛紛上前參與。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藉此活動令議員正視相關草案的反對民意,並盼能將草案討論由網上帶到社會現實空間,令相關抗爭有更多的推動力。

當局於示威區一帶的出入口架設鐵馬,並以鐵鍊互相鎖上,期間有警員於立法會外截查一名人士,引起示威區內的集會人士不滿,雙方一度對峙十多分鐘後散去。

攝:LiuLiu, 特約記者 武媚娘
文:Kevin Li

#TMHK201601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