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頭角貨倉四級火 一消防隊長殉職

今日上午10時59分,牛頭角道七號淘大工業村第一座三樓一個貨倉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消防接報到場,動用一條喉及一煙帽隊灌救。中午12時14分,消防將火警升為三級,晚上7時46分,消防再將火警升為四級。火警中四人自行疏散,兩人由消防協助下疏散。至晚上8時,共五名消防員不適送院,其中一名消防員證實不治。

消防處副處長李建日剛會見傳媒,交代消防員受傷情況及火災情況。李表示,在灌救期間,現場情況突然出現變化,一名消防長在撤退期間失去聯絡,他們即時啟動代號「MAYDAY」的拯救程序,派出一隊人,在火場搜救該名消防隊長。該名消防隊長被發現時已失去知覺,被送到聯合醫院治理。

李表示火警現場情況複雜,有很多細小的獨立倉庫,擺放不同物品,雜物同時燃燒產生高溫,加上通道狹窄,令滅火工作困難。

據記者現場所見,起火單位仍有火種未撲熄。消防指知悉現場有其他同袍受傷,對記者追問是否有消防員怒打長官洩憤一事沒有作正面回應。

圖集聯結

攝:Jason Leung
文:Liona Li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