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七一遊行:非常關注港人對林榮基事件關注 警將評估林所供資料採取適當行動

「政府新聞處」於「民間人權陣線」遊行龍頭抵達金鐘夏愨道東行終點後發新聞稿回應遊行。

新聞稿引述政府發言人指當局明白市民對各項政策措施有不同意見,但政府施政必須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為依歸,期望各界能夠以大局為重,求同存異,配合政府落實各項政策措施。

發言人亦指政府去年根據「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提出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讓全港合資格選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任行政長官,惟方案最終被立法會否決。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和政府會繼續以理性務實態度,加強與各界人士溝通,共同把握香港種種的發展機遇,創建未來。

就「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事件,發言人指政府非常重視並理解港人的關注,透露已書面向大陸政府反映,獲回應有關方面已同意磋商如何進一步完善兩地的通報機制。政府正檢視現行安排,會盡快聯絡大陸相關部門敲定跟進安排,而發言人亦透露警方日前已與林會面錄取口供,並會評估林提供的相關資料,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攝:Liona Li,Jason Leung
#TMHK20160701

新聞稿全文如下: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七月一日)的遊行時表示,明白市民對各項政策措施有不同意見,但政府施政必須以香港整體和長遠利益為依歸,期望各界能夠以大局為重,求同存異,配合政府落實各項政策措施。

發言人指出,本屆政府就任四年以來,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各政策範疇已逐步取得成果。

發言人說:「經濟方面,香港通脹和,全民就業,市民收入增加,政府財政穩健。本屆政府下決心解決港人最關注的房屋問題,增加土地和房屋供應的努力已見成效,樓價和租金回落,扭轉房屋供求的失衡。」

至於大型的基建投資,對香港有長遠經濟和社會裨益,除為各行各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外,亦改善市民生活,提升香港的競爭力,為日後的可持續發展奠下穩固基礎。

此外,政府投入大量資源於扶貧安老助弱工作,使貧窮人口持續下降,同時推出多項政策措施,應對老年社會。

政府已分別委托扶貧委員會和標準工時委員會,積極探討退休保障和標準工時兩個複雜和具爭議的課題和進行廣泛諮詢。為期六個月的退休保障公眾參與活動剛剛完結,獨立顧問團隊整理及分析所得意見後,預計在年底前提交報告予扶貧委員會進一步考慮。標準工時委員會正收集公眾對政策方向的意見,以便在年底提交報告。政府期望在結束本屆任期前,訂出兩個課題的政策方向。

在推動香港民主發展方面,本屆政府去年根據《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相關解釋和決定,提出行政長官普選方案,讓全港合資格選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下任行政長官,惟方案最終被立法會否決。

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會繼續以理性務實態度,加強與各界人士溝通,共同把握香港種種的發展機遇,創建未來。」

至於銅鑼灣書店事件,發言人指特區政府非常重視並理解港人的關注,已書面向中央政府反映,中央政府亦已同意磋商如何進一步完善兩地的通報機制。特區政府正檢視現行安排,會盡快聯絡中央及內地相關部門敲定跟進安排。

警方日前已與林榮基會面,錄取口供。警方會評估林榮基提供的相關資料,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