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inHK選舉聯盟誓師大會 宣佈派出三張地區名單參選

由青年新政、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東九龍社區關注組、長沙灣社區發展力量、慈雲山建設力量、屯門社區關注組所組成的「ALLinHK選舉聯盟」今日下午在荃灣大會堂廣場舉行誓師大會,宣佈派出三張地區直選名單參與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聯盟將派出青年新政發言人黃俊傑及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發言人王百羽合組名單出選新界西、東九龍社區關注組發言人陳澤滔出選九龍東以及青年新政九龍西總幹事游蕙禎出選九龍西,四人皆曾參與二零一五年區議會選舉。

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恒首先在誓師大會上發言,指現時香港已經變成一個「好人生存唔到」、「會毁滅下一代甚至是在座每一位」的香港,希望能透過建構香港民族令香港「翻盤」。梁指本土是民主的條件,而民族則是本土的核心,籲香港民族令放下他人身影,「理少啲人地開唔開心」,好好做一次自己,以民族作爲主體,一邊反抗一邊建立,實踐港中區隔,同時建構香港的藍圖並在二零二一年決定香港的前途。梁又指自己如果爲香港這個地方而死,是「與有榮焉」,又稱自己將會是最後一次領軍籌劃立法會選舉選戰,下一次將留給屬於該時代的年青人。

游蕙禎發言時指中共政權就彷如「賊」一般「入屋打劫」,過往港人還會相信代議士能充當「談判專家」,爲港人爭取最好的結果,惟談判之路已走了三十多年,港人的生存空間越來越少,更甚是「談判專家」竟然與「賊」進行密室談判,令她有感作爲港人必定要挺身而出,並指會盡一切的努力把「賣港賊」連根拔起。

陳澤滔表示泛民及左翼份子與本土派之間的矛盾令他灰心,故希望能夠透過進入議會以解決箇中紛爭。陳認爲有此想法的港人應該佔大多數,因爲港人多希望自救,而非特別支持任何一個派別。陳強調自己支持香港獨立,但泛民與本土派之間的爭拗無助香港獨立。

黃俊傑指在長發街市一事上見證著政客在取得媒體曝光後不再沾手事件,令商户孤立無援,又指事件不只發生一次,每次對政客的期望亦只換來失望,故在香港的前途問題上不能再依賴這班政客,必須要「自己香港自己救」、「反守爲攻」,以五年時間重建香港的發展藍圖,以民族身份當家作主,自決前途。

王百羽認爲港人的身份認同一直被嚴重扭曲,被強加宗主國身份,並指自己作爲香港人,不想原地踏步,就算粉身碎骨,亦會竭盡所能,改變香港。

即將參與立法會選舉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應邀爲「ALLinHK選舉聯盟」站台。陳國強指自己因參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影響「大黨」利益,被誣為「共狗」,藉此呼籲年青政團不要理會無聊說話,集中資源籌備選舉,並祝願年青政團能夠進入議會。

黃台仰則指青年新政和本民前的立場未必完全吻合,但有感青年新政亦同樣在做「吃力不討好」、「明知不可爲而爲之」的事,故沒有藉口不支持他們,又籲上一代應反思自己是用甚麽説話、嘴臉對待爲香港押上前途、生命的年青人。

 
聯盟其後接受傳媒訪問,四名參選人皆表態指個人身份支持香港獨立。被問及爲何聯盟於四月成立時曾以出選四區爲目標但現在只出選三區,梁頌恒指是由於資金問題,欲集中資源於較有把握的選區。至於會否擔心以「香港民族,前途自決」作為競選綱領會被選舉事務處以違反基本法爲由拒絕免費郵寄選舉單張,梁指選舉事務處根本沒有權力裁定單張字句有沒有違反基本法,籲選舉事務處不要爲政治原因而採取不必要的行政手段,令香港的憲政冒上風險。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