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思路將出戰港島及新東 否認與新思維協調

民主思路是日中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派出兩張名單參與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理事黃梓謙將出戰港島區地區直選,而理事麥嘉晉將出戰新界東地區直選。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指仍在研究會否找年青人排在二人的名單上,讓有質素的年青人經歷選戰的洗禮,下屆立法會選舉將能有更多人選。

民主思路聯席召集人陳祖為發言時強調民主思路是走「溫和民主」的路線,主張以溝通、對話解決政治問題,反駁社會上有聲音認為對話之路已盡的看法,指自八九六四之後香港與中國未有持續而有誠意的溝通出現。陳指會視抗爭為最後手段,而當中亦會注意避免妖魔化敵人以免收窄談判空間,強調抗爭要守理守節。

黃梓謙形容自己為「有執政思維的實幹民主派」,指參政是為了令香港實現普選,並期望為年青人帶回希望。黃希望香港人能選擇有誠信、無政治包袱、不分化社會、能令社會團結的年青人進入議會,又指自己進入議會後,將不會缺席會議,以求不出現流會的情況,亦不會濫用拉布。黃希望用「政策而非口號」,並用正能量帶領社會向前。

麥嘉晉指參選是期望為港人帶來新希望,並指現時港人最需要的是對香港的短、中、長期發展有想法,並願意跨越立場,與不同界別、組織、政黨合作的人。麥期望用四年時間重整議會,為重啟政改創造有利條件,並透過重新引入租務管制條例、開放強積金用途、增設社區醫療中心及二十四小時夜間診所等政策改善港人生活。

湯家驊於記者答問環節被問到會不會排在其中一張名單中出選,湯指自己曾公開承諾不再進入議會,故不會排在名單内,又指麥嘉晉由九龍西轉戰新界東之決定並非與新思維協調後的結果,只是自己對新界東有很深的情意結,強調與新思維不存在協調。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