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國珊宣佈再選新東 指為「最後衝刺」

方國珊今午於港鐵大圍站外宣佈參與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新界東選區地方直選,指是次參與立法會選舉將會是自己於立法會選舉上的「最後衝刺」,因在此次後或已過了自己最「青壯」的「黃金鑽石」年代,且做了十年全職議員後亦要向家人交代。方發言時指現時立法會「情況差勁」,不停流會,議員濫用拉布,議席被政黨壟斷,而政黨往往有各自的包袱,以致議員要麼淪為「舉手機器」,要麼對某些議題早有既定立場,未能真正反映市民意見。方期望以獨立無黨派的身份進入議會,與香港市民同氣連枝,關注現時立法會議員鮮有觸碰的一些較「落地」民生議題。方的競選綱領為「永續兩制、綠色經濟、革新教育、打擊圍標」,又指當選後會引入德國國會的懲罰機制,扣減「缺席、遲到早退、偷懶」的議員薪金。

方國珊的顧問團隊成員,西貢區議會成員張美雄、陳繼偉以及專業動力主席浦偉明亦有為其站台。張美雄讚揚方國珊於落選後仍對整個社區不離不棄,又批評外間為方國珊扣上建制或泛民或激進派的帽子是對其不公;浦偉明亦讚揚方國珊對地區有貢獻,而陳繼偉則指現時議會「多一個建制或泛民議員分別不大」,但「多個方國珊就可以做到嘢」。

方國珊的顧問團隊成員還包括歌手周啟生、藝人黃秋生等人。被問到為何二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時的對手,自稱「體雕大狀」的執業大律師梁思豪也在顧問團隊內,方指與梁在補選時認識,梁其後退出工聯會並主動接觸自己,而她亦需要更多法律界的意見以完善競選及議會工作。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