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派三隊選立會 首次出戰新界東

新民黨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以「我哋一齊贏返香港!Win back Hong Kong」為競選口號,派出三張名單共二十人參與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地區直選,黨主席葉劉淑儀及副主席田北辰分別於港島及新界西競逐連任,該黨之義務法律顧問容海恩大律師將出戰新界東,為新民黨首次派員出選新界東,各團隊之中共有三人為參選而放棄外國國籍。

田北辰發言指自己的團隊將沿用二零一五年時區議會選舉的「只做實事,唔玩政治」作為口號、方針,指自己只是從事政治,不玩弄政治,又指香港的經濟、科技開始落後,是因為香港缺乏一些「只做實事,唔玩政治」的議員及一個「對事不對人」的議會。

容海恩表示社會要有共識,才能發展,望自己能用創新思維跨階層、地區服務,又指進入議會後會確切反映市民需要、監察公共開支及政府運作。

葉劉淑儀被問及如何看待政府就立法會選舉所發出的聲明中要求參選人「依法作出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聲明及提交相關確認書」,葉指確認書只是要求參選人「表示具體了解《基本法》」、「無乜問題」。而在會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一事上,葉指黨内部未有討論,待有人選及查看其政綱後會「為香港人揀個最有能力嘅人做香港特首」,而田北辰則批評有關問題「對人不對事」,應依候選人政綱決定支持哪一位,又指自己過去曾說過梁振英是個「有心人」,在「政策方針上都是為香港人」,惟梁處事作風、手法不濟。田指一個領導人才不只要「識做事」,更要「識做人」,「要左中右都有偈傾先可以凝聚社會共識」。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