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組織積極取市民提名 部分表明將拒簽確認書

二零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於昨日開始,不少已宣佈或積極考慮參選的新晉政治組織分別於街頭收集市民提名。

「青年新政」將派出在區議會選舉飲恨的社區主任游蕙禎於九龍西出選。本台記者昨日於深水埗現場所見,游在港鐵站外擺設街站,並獲組織召集人梁頌恆站台呼籲市民簽名提名,不少市民亦刻意停下來簽名支持。

至於組織發言人黃俊傑則於新界西出選,「天水圍民生關注平台」王百羽排在名單第二。王是日下午與約五名義工於天水圍擺設街站收集市民提名及解釋參選理念,現場所見不少市民停下來理解理念及簽名提名。他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並不會簽署選舉管理處日前新增的確認書,批評該確認書沒有法律效力,因此認為不簽署確認書不會影響他申請參與選舉。

而因經費問題將只在港島區出選的「香港眾志」昨日下午亦於灣仔站外舉行造勢大會,並獲包括周永康及岑敖輝在內等人支持。該組織主席,宣布將在港島區出選的羅冠聰表示希望只於一區參選的安排能集中資源「一擊即中」。他是日表示已經收集足夠提名參選,並指將不會簽署選管會的確認書。

包括「香港民族黨」在內的其他不同政治組織亦於本週末在其所有意出選的選區收集市民提名。

攝:Liona Li,Kevin Li
文:Kevin Li
#TMHK201607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