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已補簽確認書 指目的比手段重要

已報名參加二零一六年立法會選舉新界東地區直選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是日上午以電郵回覆選舉主任的提問,電郵中指出梁已根據相關法律完成提名程序,故選舉主任沒有權力查詢其在簽署聲明書時是否真誠等問題,而有關問題亦與其提名是否有效無關,惟梁仍在電郵中明確否認有關問題,亦不接受選舉主任於來郵中以新聞内容等「道聽途說」的説法(hearsay)作出之質疑,並電郵中表示與該些説法切割(hereby dissociate myself from all of the contents of the Hearsay Statements)。梁在電郵中表示自己是真誠地簽署聲明書,亦會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而避免混淆,載有與現在立場不符之言論的舊面書專頁亦已經刪除。

梁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過去兩個星期一直在掙扎、處於兩難局面,自己一直在思考到底手段重要還是達到目的重要,若自己堅持站在道德高地,「一切將會返回原點」,依然沒有代議士能夠代表該些「被塑造為少數、被邊緣化的人」,故在衡量過後,認為手段不夠目標重要,故已簽署確認書並作出此回答。

梁續指「政權唔想我入到呢個立法會,就算我爬入去、躝入去,點樣都好,我都要行到入去」。梁又指自己從政的初衷是希望能夠代表自己的理念,故現在是「押上咗自己誠信、原則、人民對我嘅信任、所有嘢」,並指自己曾經說過「如果有一日我唔係做緊自己,推我落嚟!」之言論,惟有見今時今日之局面,梁指「最終推我落嚟嘅唔應該係政府,人民先係推翻從政者嘅人」。

被問到將來若在選舉論壇等場合被詢問到對港獨之立場會如何回答,梁指會以「選管會、選舉主任唔俾我答」為答案。對於有其他支持港獨的候選人提名獲選管會接納,梁祝願他們能夠當選。

而一旦依然被拒參選,梁將會提出選舉呈請,而做出有關「安全、保險」的回覆後,選舉呈請的勝算可謂「十拿九穩」。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民主黨林卓廷、新民黨容海恩、獨立方國珊、自由黨李梓敬、民建聯葛珮帆、工黨張超雄、新同盟范國威、民建聯陳克勤、侯志強、工聯會鄧家彪、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熱血公民陳云根、陳玉娥。

攝、文:Liona Li
#TMHK201607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