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強轉戰新界東 斥泛民大黨為「evil party」

原有意出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因在提名期結束前未能取得十五個區議員提名而改變計劃,與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及於佔領行動期間遭警方「以言入罪」的邱文勁合組一張名單參與新界東地區直選,陳將排於名單首位而梁居次。

JEF_5531

陳國強對未能出選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感到失望,表示於改變計劃參選新界東前,共獲得十一至十三名區議員提名,惟取得部分提名後,該提名人即受到泛民主派人士以電郵騷擾,要求其取消提名陳,陳更直斥「契弟」。陳斥不只建制派為「evil party」而泛民的「大黨」亦是,因其會為自身的議席、利益、資源極力阻止非其陣營的人士參選。

陳指名單中三人來自不同背景,希望擴展本土票源,強調與新界東其他本土隊伍的票源不同,中間亦有協調、溝通。陳指三人將不會簽署確認書,因此舉為一個壞先例,被問到會如何回答選舉主任就港獨立場之提問,陳則回應「除非你開咗我個腦袋」。對於有潛在提名人為鄉事派一事,陳指個人認為「目的比手段重要」,惟於團隊內引起爭議,故拒絕接受有關人士之提名。

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名單,還有民主黨林卓廷、新民黨容海恩、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獨立方國珊、自由黨李梓敬、民建聯葛珮帆、工黨張超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民建聯陳克勤、侯志強、工聯會鄧家彪、公民黨楊岳橋、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正義聯盟李偲嫣、廖添誠、香港復興會/熱血公民陳云根、陳玉娥、黃琛喻、鄭家富。

攝:特約記者—強
文:Liona Li
#TMH201607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