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飛行器比賽發生意外 五人送院急救

「2016年Red Bull飛行日」是日正午假啟德跑道公園舉行,大會安排穿梭巴士方便公眾人士入場,現場約有三百名觀眾在跑道旁觀賽。

是日有三百多支中外隊伍參與賽事,其中四十一隊晉身決賽。大會安排五位評審以參賽隊伍的創意、台上表演和飛行距離為評分標準,而賽事中有三男兩女因意外需送院,其中一隊名為「飛天龍蝦俠」的飛行員在落水後遇溺,被大會快艇救起送至觀塘碼頭後轉由救護車送聯合醫院救治。

記者就此詢問大會比賽安全措施是否足夠,以及傷者有否第一時間被救起急救。大會指出「飛天龍蝦俠」的傷者因落水後當場暈倒,由快艇救起後的一分鐘已恢復知覺並無生命危險,無需急救;另外四名傷者則由快艇送到啟德舊消防局外上岸,由救護車送醫,四人分別因飛機落海時撞傷左眼、受驚、手臂受傷以及低溫症而需接受治療。大會稱在現場安排了一輛救護車待命,亦有醫療輔助隊成員當值,故認為安全措施十分充足。

攝:特約記者 Cloud Chau
文:KT、特約記者 Hei Leung
#TMHK201611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