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萬人台北出席婚姻平權音樂會 蔡英文:盼社會減少指責建立包容

是日為世界人權日,多個台灣爭取性小眾人士權益的團體於下午一時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讓生命不在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主辦單位指高峰期有超過二十五萬人參與。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總統蔡英文支持婚姻平權,認為他們也有結婚的權利,並期待台灣社會可以少一點對立跟指責,建立更多的對話與包容,希望讓保障人權的相關制度更加完善。

音樂會期間執政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代表到場致詞,強調該黨支持婚姻平權的決心沒有改變,認為「越是到終點,路越是崎嶇,越到後面越需要有勇氣」。她強調台灣婦女運動百年來,越近期阻力越大,重申真愛不怕考驗,呼籲民眾要有勇氣衝破困難。徐亦指台灣政治成熟但在特定社會議題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稱台灣該是亞洲民主很重要的堡壘,重申民眾是其中最大的力量,希望民眾可以一起努力,她致詞後現場民眾高喊「要修法、要修法」。

本港歌手何韻詩亦有到場參與,指台灣人「好厲害」,稱自己在二零一二年在香港同志遊行「出櫃」,希望每個人都能成為對自己誠實的人,爭取的不是某些人的權利,而是所有人的權利,並十分感謝在場每一個為平權而爭取的人,她認為不單只是香港,全亞洲人都應該要感謝大家這樣的努力。

攝:然照
文:Kevin Li
#TMHK201612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