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反威權大遊行 要求律政司長下台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中國國慶日,「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多個團體於下午發起「反威權大遊行」由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以表達對政府打壓社運人士的不滿,亦希望市民繼續關注有關人士。

遊行出發前港島區落大雨,隊伍延遲至下午三時許由維園草坪起步。

「佔領中環」發起人戴耀廷指香港政府的本質就是威權統治,自主權移交二十年來民主普選未有落實,人權、自由與法治岌岌可危,中國政府不但未有兌現基本法中的普選承諾,更進一步消滅制度內外爭取民主的聲音,並推翻立法會選舉結果,令立法會無法彰顯民意。戴稱政府以法律壓迫港人追求民主、權利與尊嚴的意志,惟深信港人絕不會屈服於獨裁和威權政治。

社民連吳文遠指遊行目標十分清晰,就是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以反對香港進入威權管治。吳稱近來見到本港法治受衝擊,質疑袁是「黑手」,並透過釋法取消議員資格,又將抗爭者送入監獄,形容香港處於嚴峻時刻,挑戰港人底線。

民陣召集人葉志衍則希望透過遊行呼籲市民出來抗爭,不論任何政治立場的人都應團結,不要再為政治爭拗削弱力量。

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表示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希望上任後社會減少撕裂,該依法處理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辦集會時的「殺無赦」言論,並批評政府提出的進行刑期覆核令社運人士入獄和喪失政治權利,是「對不住香港的未來」。

攝:Liona Li,Cloud Chau
文:Kevin Li
#TMHK2017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