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遊行傍晚結束 大會:四萬人出席 警方:高峰期有四千多人

是日為中國國慶日,「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多個團體於下午發起「反威權大遊行」由維園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以表達對政府打壓社運人士的不滿,亦希望市民繼續關注有關人士。大會指有四萬人出席,警方指高峰期時有四千三百人。

遊行出發前港島區落大雨,隊伍延遲至下午三時許由維園草坪起步,隊伍於下午五時左右抵達金鐘政府總部集會,所有活動於傍晚六時完結,人群和平散去。

大會接受傳媒訪問時指是日遊行目標十分清晰,滿意是日出席人數,希望不同路線的非建制派能團結一致向香港政府施壓。

政府發言人回應遊行時指律政司一直只依據適用法律、相關證據和檢控守則處理所有刑事案件,當中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而遊行團體所指有關政治檢控或迫害的指控全無任何事實基礎,不但漠視各案件中獲法庭信納或沒有爭議的證據,更無視法庭的判決。

發言人續指律政司致力維護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刑事檢控工作亦不受任何干涉。而二零一四年衝擊立法會大樓地下大堂及涉及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的兩宗刑期覆核案件,上訴庭的判案書已經清楚指出各被告不是因為行使集會、示威或言論等權利而被定罪或判刑,而是他們的行為已超越法律的界線,包括涉及暴力行為。

攝:Liona Li,Cloud Chau
文:Kevin Li
#TMHK2017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