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人出席南丫海難五週年悼念 政府:事件仍進行刑事調查 願與家屬會面聽取訴求

是日為南丫海難五周年,有市民發起於晚上在中環四號碼頭外舉行圖片展,並在晚上八時二十三分默哀悼念。

本台記者於現場視察約有三十名市民參與,包括沙田區議員陳國強,警方亦有派人在場戒備。

發起活動的市民梁先生接受訪問時表示活動不是第一次舉辦,認為這個悼念儀式理應由政府舉辦,而受難者是因觀看中國國慶煙花遇難,政府應考慮是否取消有關煙花慶祝活動。梁續指有心來的市民自然會來,「你是一個香港人,你認為值得悼念自然會來」,亦沒有特地呼籲政黨出席。

另外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亦向傳媒表示明白到海難家屬的傷痛,希望他們可以放下,指若有家屬要求,自己願意與家屬會面以了解他們的意見及訴求。

被問到政府至今仍未完全公開海難的內部調查報告,陳帆回應指由於當局仍就事件進行刑事調查,他需先了解情況再考慮會否於稍後時間全面公開報告內容。

攝:Liona Li
文:Kevin Li,Liona Li
#TMHK201710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