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立法會示威 抗議《施政報告》「刻薄工人」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工黨」及「職工盟」等團體是日趁林鄭到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時到立法會示威區抗議,指《施政報告》內提到考慮為資助安老服務及康復服務單位輸入外勞之舉是「縱容護老業刻薄工人」,且《施政報告》亦對全民退休保障、標準工時及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的具體安排「隻字不提」。

林鄭月娥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亦引來多個泛民黨派批評。「民主黨」批評《施政報告》對政治制度、重啟政改及如何解決香港社會的深層次矛盾較少著墨,對是次《施政報告》的政治部分感到失望;「公民黨」批評《施政報告》内容顯示出林鄭的施政方針實為「志在求易﹑事事避難」,逃避面對香港社會最深層次的矛盾,拒絕處理導致香港社會撕裂的根源,單單「用民生收買人心,以經濟粉飾太平」;而「香港眾志」批評《施政報告》内容「避重就輕」,是為「偽善施政、掩飾鐵腕」,「只看到林鄭與權貴同行」,而市民的訴求並沒有得到解決。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0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