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安老需求不斷上升 相信新津貼計劃會有更多人受惠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是日下午就施政報告在政府總部見記者。

羅表示安老院及家居服務隊過去人手短缺率為百分之十至十二,透露社署與非政府機構最新進行的調查,初步結果顯示空缺率不斷上升,而家務助理員及個人照顧工作員空缺率超過百分之十八,即八個人需應付十個人的工作量。關於人手短缺問題,羅指首要工作是要加薪,稱政府正計劃為服務單位提供資源以增加基層護理人員的薪酬,令現有員工留在行業及吸引新人入行,又希望可以透過樂齡科技來減輕員工的工作量。

至於家庭津貼計劃方面,羅指從低收入家庭津貼計畫改良成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後,初步估計會有近十萬個家庭受惠,指立法會已批出的金額足夠應付。

他又指去年推出低收入家庭津貼計劃時預料可有二十萬個家庭受惠,惟但最後只有三萬個家庭申請,表示當局檢討後是認為當初估算時政府沒有家庭實際資產等資料,相信計劃改良後有需要人士的申請動機將會增加,重申會不斷改善有關程序。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0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