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直擊】邱騰華出席部長級會議 將與貿易夥伴雙邊對話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是日於越南峴港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

本次會議的主題為「創造新動能,育成共同未來」,並將在會議上回顧現正進行的計劃及今年四項獲確認為優先事項的落實進展,亦會商討未來路向與有關計劃和項目的成果以呈交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確認。本台記者於現場所見,邱騰華在會前與各國出席代表握手寒暄,氣氛良好。

邱出發前指會議重點在於如何推動區內經濟合作和促進區內的可持續和包容性經濟增長,亦會談及有何方法令中小微企業在區內有較好的經營環境,又指香港與亞太經合組織的經濟關係非常密切,在經濟貿易方面,包括美國在內的亞太區域佔香港外貿八成以上,所以在組織中推動貿易自由化十分重要,期望有機會能與貿易夥伴進行雙邊對話。他透露自己稍後會與東盟簽訂自由貿易協定,亦與澳洲開展了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希望希望這會是香港在國際間的一個重要平台。

邱將於香港時間是日晚上七時半在下榻酒店見記者,並會於十一月十日上午返港。

採:Liona Li,Kevin Li
#TMHK2017110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