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直擊】林鄭出席工商領導人峰會 重申本港會支持自由貿易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在越南時間上午十時左右抵達越南峴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約十時半左右抵達下榻酒店,下車時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其後林鄭於下午二時出席工商領導人峰會討論環節時討論了貿易自由及全球化議題,她發言時指本港講繼續支持自由貿易,惟擔心區內的保護主義會成為未來發展的障礙。她續指政府會面對新挑戰,繼續以不同措施向居民及外來投資者提供協助,強調無人能避免談論政治。

她談及一帶一路時,指自己會趁是次機會呼籲其他國家出席一帶一路峰會,最後透露政府正與更多國家就建立自由貿易協議作談判。

她明日將繼續出席峰會另一環節、參與世界女性領袖圓桌會議及與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

此行的焦點將是本週六舉行的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人將會與林鄭同場出席。有消息指由於林鄭將於下月到北京述職,因此習近平或不會按慣例在本週末與林鄭單獨會面,林鄭在出發前並無回應此傳聞。

林鄭月娥將於本週日中午返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在她離港期間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採:Liona Li,Kevin Li
#TMHK201711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