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尋攝之旅 (前傳)


法國隨便拎起相機拍攝,都可以是美麗的風景。 [Photo By Nikon D850 with AF-S NIKKOR 28MM F/1.4E ED]

提起法國,不知道你會想起甚麼呢?

「巴黎鐵塔」、「凱旋門」還是「羅浮宮」呢?因工作關係多次遊走法國,終於都有一次是放假為主而出走法國。本來計劃是與同女友到巴黎參加一年一度的「Run in Paris」10 公里,可惜主辦單位因為某些特別原因將比賽改期,由於機票及假期一早預訂好,只好下年請早,申請退款吧。

今次由於不是工作,沒有米芝蓮的名廚系列,卻膽粗粗走去露宿者聚居地拍攝,遊走巴黎有超過80年歷史的廢棄鐵路,尋找電影場景邊走邊拍,還要遠征「聖米歇爾山」就是為了拍攝一張有星星的照片。也許旅行就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而我就喜歡帶著相機與喜歡的人,一起遊走世界,拍攝美麗的風景。不知大家旅行喜歡用哪些機鏡呢?筆者近年有時都會用「無反」,因為始終輕便一點,但當去到大山大景,始終覺得單反的手感比較好,因此今次全程「Full Gear」,不過新鏡 AF-S NIKKOR 28MM F/1.4E ED 實在「太癲」,好多街頭 Snap 一鏡走天涯就可以,唯一缺點就真有點重!

雖說不上是很另類的法國之旅,但相信風景一定不是一般在旅遊書看到的,期待與各位讀者好好分享。請繼續留意,逢星期五不定時推出《法國尋攝之旅》,當然每一篇也會詳細介紹如何去這些景點,各位讀者有提問都可以PM 我呢。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讚好我的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KenjiBWorld

攝影器材:
Nikon D850
AF-S FISHEYE NIKKOR 8-15MM F/3.5-4.5E ED
AF-S NIKKOR 28MM F/1.4E ED
AF-S NIKKOR 14-24MM F/2.8G ED
AF-S NIKKOR 24-70MM F/2.8E ED VR

文、攝:Kenji Yuen

#TMHK20171115

TMHK Reporter - Kenji

專業攝影師 x Blogger x 專欄寫手,從一個不為人知的原因走入攝影及廣告行業,身兼多職但仍然愛玩,將興趣變成工作,嘗試從不同工作性質中尋找,熱愛大自然的一切,用心靈感受,以光影作繪畫。 2014年,因為一場雨傘革命,走於前線為多間網媒特約記者。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