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研討會】泛民政黨批直播如同洗腦 林鄭:會多元化推動基本法教育

「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是日上午在在灣仔會展舉行《基本法研討會》,「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發布主題演講,現場保安嚴密,包括本台在內的傳媒進入會展前均需檢查隨身物品,傘及飲品一律不准攜帶進場。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詞時指在回歸二十年之際,政府有需要深化社會特別是年輕一代對《基本法》的認識,並嚴格按照憲法及法律辦事。她指社會必須準確掌握一國兩制,一國是根、一國是本,「根深才能葉茂,本固才能枝榮」,對有人將一國和兩制視作對立面感到痛心。

林鄭續指社會有必要深化對基本法認識,並透露教育局會採用多元化方法推動基本法教育,以讓學生了解國家科技、文化、政治體制等各方發展;而公務員事務局亦將建立新的公務員學院加強公務員培訓及對國家發展的認識。

包括「香港眾志」、「社會民主連線」等政黨數十人在會場外示威,並在各區擺設街站,向學生派發紅布條,以抗議教育局迫使學生收看研討會及李飛的演講,有關政黨批評這是「洗腦教育」。

政務司司長兼「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主席張建宗將會致總結辭,而前警務處處長李明逵、港區人大代表林順潮、廣東香港商會會長彭浩賢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等,亦將分享關於如何利用「一國兩制」優勢。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711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