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人遊行反《國歌法》陳浩天:《國歌法》與納粹德國強迫人民向元首敬禮無異

有網民是日下午由遮打花園遊行至中聯辦,反對《國歌法》在香港實施,包括「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沙田區區議員陳國強、「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等約五十人參與。

發起市民表示政府「昨日通過『一地兩檢』、明日便會通過《國歌法》,後日則會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呼籲市民反抗。

陳國強發言時指香港過去繁榮的部分原因是因為香港沒有捲入過去多場政治鬥爭,而現時之貧富懸殊則是由政治鬥爭所致,籲港府不要引入《國歌法》作政治鬥爭之用。

梁金成亦批評國歌法削弱港人自由,對於曾有人指不尊重黨亦可尊重國家,梁認為當黨等於國家時,難以叫人單單尊重國家。梁表示在《國歌法》立法後,將會在中聯辦發起集會噓國歌。

「荃灣社區網路」總幹事林錫添指九七前並非每人懂英國國歌,而英國政府沒有因而立法,故九七後要求每人懂唱中國國歌是不合理的。林指國家應令人由心尊重,不應用殺、拉等方法迫人尊重。

陳浩天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中國的《國歌法》並不代表港人,港人應有自由表達意見,在不喜歡中國國歌時可不站立、不行注目禮,不認同者亦可以批評不站立、不行注目禮等行為不尊重場合,但不能以法例強逼人尊重國歌,否則與納粹德國強迫人民向元首敬禮無異,世上應沒有其他國家能夠接受有關法例。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