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屆燈光節舉行 點亮中上環尖沙咀多區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由法國文化推廣辦公室主辦,一連三晚舉行之首屆「光 · 影 · 香港夜」昨日揭幕,中環、上環、尖沙咀等地區共十六個地標,包括郵政總局、香港大會堂、蘭桂坊露天劇場、尖沙咀鐘樓等搖身一變成為「光影地標」,一眾本地藝術家及曾參與法國里昂燈光節之法國藝術家依據有關地標的歷史背景,以燈光裝置、影像投影等方式進行創作,為古蹟注入活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開幕禮致辭時指「光 · 影 · 香港夜」點亮香港的心臟地帶,賦予香港一個嶄新的形象,同時令本地藝術家與國際藝術家交流增加,亦擴展了公共藝術的界限,對「光 · 影 · 香港夜」成為首個向本地文化及古蹟致敬的大型燈光節感到高興。

「光 · 影 · 香港夜」於十一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舉行,十六個「光影地標」會在晚上七至十一時亮燈,遮打花園亦化身「光影村」,設有餐飲攤檔,以及一系列工作坊,供市民參與。

就記者所見,「光影地標」吸引大批市民圍觀及拍攝,有市民表示燈光節這件事在香港舉辦很有新鮮感,亦有市民指對比外國的燈光節,香港這次較為遜色,認為部分裝置未能配合環境。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