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案獲保釋八人步出終院 望港人繼續抗爭

東北案中獲終審法院批准保釋等候處理上訴申請的八人於下午悉數完成保釋程序步出法院。

「土地正義聯盟」執委何潔泓指入獄並不會改變其抗爭意志,反而令其更為堅韌,在獄中聽到一些被壓迫的故事令她感覺到眾人皆是命運共同體,需「共同連結、共同反抗」。

「香港眾志」常委林朗彥指是次入獄令自己、戰友及家人變得更堅壯,是一次重要的試煉,亦是一個重要的舞台令港人看見香港的反抗力量是如此堅定。林指未來或有更多事需要用人民的力量去挽救已失效的制度,望人民繼續抗爭。

「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首先感謝眾抗爭者之家人,亦感謝一直支援抗爭者的支援組及民主派議員,以及曾上街支持政治犯的市民。黃指共產黨不可能透過監禁消滅其意志,望藉自己在監獄的經歷,鼓勵因近來一連串事件而感到灰心的港人,繼續為香港不公義的事情發聲,「唔好經常問得失,要問我哋自己有無盡力,喺呢一個時代、喺每一件唔公義嘅事件上出聲,捍衛我哋自己嘅立場,捍衛自己嘅原則」,又指自己「唔驚牢獄之苦,最驚鴉雀無聲」,故對於市民勇於發聲感到高興。

黃不希望外界把關注點放在「13+3」上,望市民更關注他們為了甚麼而抗爭,黃希望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能兌現「We connect」的競選口號,與新界東北、橫洲居民會面「connect」,撤回發展計劃。最後他感謝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以及三名上訴庭法官,因刑期覆核一事令抗爭者看見原來他們的家人是如此愛護自己,亦令其看見香港人的堅定。

八人之家人、好友紛紛在法院外與他們傾談、擁抱,期間有人感觸落淚,場面感人。

文、攝:Liona Li
#TMHK201711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