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二十六小時成功處理戰時炸彈 透露需時長因炸彈體積大及位置深

灣仔沙中線會展站地盤昨日發現戰時炸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在是日下午一時已完成燃燒炸藥並成功處理,附近幾條行車線全面解封。

爆炸品處理課高級炸彈處理主任周錫健透露拆彈時間比預期長,是由於炸彈位處二十五米深及傾側,而且體積大需要切割多個洞口所致。

周續指此炸彈是歷來市區發現第二大,以水壓及磨砂去切割雖較傳統電鑽花時間,但不會產生熱力,相對不會危險,總共花費了二十六小時處理。他又稱一旦爆炸炸彈碎片可以波及二千米至三千米遠,一千米範圍內附近大廈玻璃窗可能震碎。

周坦言爆炸品處理課所有十幾位同事出動,而消防及交通警員在過程中都很辛苦,特別在接觸炮彈時是比較危險,因此唯一最安全的處理方法是疏散市民,並指處理過程無造成地盤任何機器的損壞。

攝:Cloud Chau, 特約記者 Sam Chiu, 讀者提供
文:Kevin Li
#TMHK201801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