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北京列席人大會議前見記者 林鄭:盼社會能花時間了解預算案措施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下午啟程赴北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前在特首辦見記者,表示雖然是此行她沒有機會拜訪國家部委,但安排了參觀科研及教育項目。

對於上週發表的財政預算案,林鄭指社會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後有很多討論,但重點均於預算案中沒有的東西,反而未有焦聚討論內容豐富的預算案。林鄭表示明白社會對「關愛共享」部分有聲音,會要求司長以關愛基金制定計劃「補捨遺漏」,籲市民不用擔心,又指特區政府有誠意與市民分享經濟成果。她強調至今已有六名司局長出席記者會及電視電台節目等介紹措施,希望大眾能花時間了解財算案各方面的內容。另外林鄭又表示支持財政司的說法,認同派錢無針對性,且政黨、傳媒對派錢意見亦不一致,相信無差別派錢亦會引來批評。

最後林鄭特別提到建造業大聯盟是日將舉行的集會,指其要求立法會加快工程撥款的訴求與政府的關注「不謀而合」,強調基建非議員所謂的「大白象」工程,而近年立法會審議工程需時偏長,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在二零一六至一七年度會期只通過十八個工程項目,佔提交之工程項目百分之四十,影響建造業生態,亦擔心拖慢香港的發展,無論在經濟上及滿足市民住屋需求上。林鄭指在立法會暑假休會前只剩八次財委會會議及十次工務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相信市民關心的醫院重建項目等不能在休會前通過,指市民關心的工程項目進度受到延誤非其所樂見。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3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