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要求林鄭月娥兌現競選承諾全面擱置BCA 否則將行動升級

教育局將於本月內公佈今年小三是否復考BCA,「各界反對復考小三TSA大聯盟」及「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是日上午召開記者招待會,要求政府兌現選舉承諾,擱置小三BCA。

大聯盟之一的「家長聯盟」代表張豔璿批評BCA造成操練文化,甚至令學生由小一開始就要操練,為學生帶來很大壓力,要求政府擱置小三BCA,又明言若政府重推BCA「家長會同佢死過」,大聯盟亦絕不罷休,將有升級行動。對於有其他團體提出有關「不記名、不記校」之改革建議,張指任何條件的方案亦不會接受。

「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發言人陳智聰表示家長已幾乎用盡所有方法,包括擺街站、參與公聽會、會見特首候選人以及向不同政府官員表達取消小三BCA的訴求,望政府能作出英明的決定,回應正在受苦的小朋友之訴求;又認為一旦政府重推BCA,學校應以學生為本,辦學團體應就BCA提出異議,家長亦有權拒絕讓子女參與考試。

「關注學童發展權利聯席」發言人何汝瑛回應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學童的措施時批評政府在決定代二零一九年文憑試考生繳交考試費時沒有想考慮到過會引起混亂,又批評派發海洋公園入場券是「以學生之名益商家」,向有需要學生一次過派發二千元時亦沒有考慮把相關資助轉為長期性質,計劃中的「一校一社工」仍然是以招標形式進行,令社工未必能長期跟進同一個學童情況。何呼籲政府對學童的支援工作應「從源頭做起」,如應取消小三BCA及在學童保健計劃內包括對學童精神健康的支援。

大聯盟表示一群小朋友已去信要求約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望向其道出因操練而帶來的苦況。而復活節假期在即,大聯盟亦呼籲家長與教師商量,自訂假期功課數量。兩個團體亦同時發起「全城回收BCA操練功課大行動」,呼籲家長即日起回收學生BCA練習,讓學生擺脫操練,能夠自主學習生活。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出席活動後被問到今年小三是否需要復考BCA時表示BCA檢討委員會於上月開會後仍未作出建議,故要留待委員會下次開會後向局方提交報告後才會儘快作出決定。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