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 馮驊巡視選票分流站 呼籲市民拉票不要作虛假陳述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下午在巡視位於啟德社區會堂的選票分流站後會見傳媒。

馮驊表示截至下午4時30分,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三個地方選區共有523,699人投票,投票率為24.92%,較該三區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投票率31.96%為低。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至下午4時30則有3220人投票,佔該界別選民人數42.26%,而該界別上次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投票率為39.78%。

馮續指今日所有票站運作非常暢順,而位於啟德社區會堂選票分流站主要負責接收所有懲教院所的選票,並在分流後送往指定的大點票站點票;而是次補選中功能界別則無需要設立特別票站,所有選票將直接送到位於會展的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

截至下午3時,選管會共收到439宗有關時次選舉的投訴,當中主要屬於有關選舉廣告的投訴,共218宗,涉及拉票活動的投訴有57宗,亦有38宗關於使用揚聲器或滋擾的投訴。

有記者問及關於國泰空服公會被指遭人冒認,要求會員投票予特定候選人一事,馮驊指如有人拉票,有關活動需要計算選舉開支,亦不能涉及虛假陳述。由於有關方面否認曾做出有關呼籲,馮驊呼籲涉事者不要冒認人,一旦選管會收投訴會作出處理,一旦發現有關行為涉及虛假陳述,將轉介執法機關處理,而選管會目前未有收到有關投訴。

文、攝: KT
#TMHK20180311

TMHK Editor - KT

路過的。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