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馮驊:票站運作暢順 收到五十八宗投訴

立法會補選是日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上午巡視香港公園體育館票站後見記者。

馮驊指選管會今在全港共設334個票站,將開放至今晚10時30分,分別在香港島、九龍西及新界東設有319個票站,亦在九龍東及新界西設15個投票站供當區的功能界別選民投票。

馮指各投票站今早運作暢順。截至早上10時30分有近12萬人投票,投票率為5.7%,較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同一時段的7.08%低。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方面,其投票人數截至早上10時30分為616人,即8.09%,較上屆立法會選舉該界別同一時段的7.86%高。

馮驊指投票程序簡單,呼籲選民投票,盡量避免高峰期,並提醒選民投票程序已經修例,選民須攜帶身份證正本方能投票,又強調投票絕對保密,選民須親自填畫選票,如選民需在協助情況下投票,則需投票站職員見證。

馮驊又指大部份投票站在投票時間結束後轉作點票站,而專用票站、小票站及功能組別的選票則會送到會展點票。點票進度將以網站及新聞公告宣佈,而投票結果則會在完成點票後由選舉主任公佈。市民亦可到為於會展的新聞中心公眾人士區觀看最新點票情況,惟由於
公眾人士區域座位有限,名額將以先到先得形式分配。

攝:Kevin Li,KT
文:KT
#TMHK201803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