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補選】民主派為選舉失利鞠躬道歉

在昨日立法會的補選中,民主派只能在四個議席中贏得兩個議席,姚松炎更在九龍西區敗給「民建聯」的鄭泳舜,為民主派首次於地區補選落敗。民主派議員是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就選舉結果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民主派會深切反省在選舉中做得不足的地方,亦望民主派在是次挫敗後會更團結,應對將來的選戰。

是次民主派未能重奪四席,意味民主派將繼續失去分組點票否決權,莫憂慮建制派在議席增加後優勢將更明顯,或進一步拒絕與他們合作。

被問及是次選舉失利是否民主派團結的力量是否不足夠,莫指各個政黨包括「民協」,在選舉中已盡全力,強調在九龍西落敗並不是個別政黨或政團在是次選舉中沒有盡力的結果。姚松炎亦指過去三個月民主派非常團結,為他的選戰出心出力,惟即使有政團支持他,亦不代表支持這些政團的人士會全部「過票」予他,重申自己選戰工程的不足為其落敗主要原因。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1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