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家長聯盟」不接受新TSA安排 要求當局公開全級參與學校名單

教協連同「家長聯盟」是日下午在立法會召開記者會,回應政府是日宣布以以不記名、不記校和抽樣進行全港性系統評估的決定,他們擔心會有個別辦學團體或學校自願全級參加TSA,並在取得評核報告後會濫用資料。

教協及「家長聯盟」建議個別家長可以選擇不讓子女參加評估,校方不得拒絕,而評核報告亦只限校董會和教師參閱,有關內容不應向家長、傳媒、教育局官員等人透露。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批評有關新安排未有尊重家長選擇自願參加評估的意願,同時亦無制定監察機制。葉已向教育局反映意見,而局方承諾會盡快回應。

「家長聯盟」代表張艷璿稱若學生被抽中要參加評估而最終沒有應考的話,校方會當作一般缺席處理,在這個槍口下,家長根本無能力發動罷考,張要求當局公開決定全級小三均參加評估的學校名單。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3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