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出席勞工界新春酒會遇示威 要求政府就標準工時及集體談判權立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傍晚出席勞工界新春酒會致辭時向全港的「打工仔女」致謝,又表示政府一向高度重視保障勞工權益,現屆政府上場後一直與商界及勞工界商議取消強積金「對沖」的解決方案。林鄭對其在《施政報告》中提倡法定侍產假的日數由三天增至五天的建議獲勞工顧問委員會及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支持感到高興,又指勞工處已展開改善產假的檢討工作,望能在兼顧在職婦女需要及企業負擔能力下取得平衡,以改善在職婦女的產假福利。回應勞資關係所帶來的挑戰,林鄭望勞資雙方本着「同舟共濟、互諒互讓、務實有為」的態度坦誠溝通。

「社民連」、「工黨」、「職工盟」等多個團體於酒會場外示威,團體批評政府拒絕就標準工時及集體談判權立法,示威人士一度欲阻止林鄭所乘座駕離開以遞交請願信,期間與警方推撞。林鄭座駕於警方護送下成功離開,示威人士在焚燒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