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政府有決心取消強積金對沖 對早前捐款予「民主黨」引起其不便及建制派不安表示「唔好意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將於本週四及五出訪大灣區三個城市,兩日行程中包括為中大在深圳的一間新書院揭幕,亦會與三市的領導會面,期望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做好準備。林又提及四月一日起中策組將會改組為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並已完成招聘。

對於取消強積金對沖,林鄭指關於不同方案的消息屬於揣測性,但由於未有定案,故不在此透露詳情,強調有關議題於香港爭拗已久「係時候作出一個決定」,望勞資雙方能取得共識,政府會盡力爭取僱主支持。

被問及早前出席「民主黨」晚宴及捐款三萬一事,林鄭指晚宴為一個重視行政立法關係的政府會出席之正常聚會,而捐款則為「人性化、友情行為」,指自己與李華明相識超過二十年,純粹為「支持我朋友而已」,對引起「民主黨」不便及建制派不安表示「唔好意思」。林鄭又指若作為行政長官作出「人性化表現」不適合的話,將來會更謹慎,而她亦認為社交媒體上以「大和解」形容出席「民主黨」晚宴不適合,因自己「與政黨無乜仇恨」。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