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健波與民主派議員就財委會議程會面 議員同意若政府可釋除疑慮將盡快通過無爭議之民生項目撥款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是日下午與民主派議員就審議政府撥款申請的先後次序會面。

陳會後向傳媒時表示會面氣氛良好,雙方目標一致,民主派議員亦希望利用餘下約七十小時的會議時間盡量通過項目。

陳稱在輪候審議的撥款建議中有十五個與民生項目相關,民主派議員同意若政府事先到議員辦事處簡介項目,讓他們取得與項目相關的足夠資訊,則可在工務小組同意後不要求在財委會分開表決,以節省會議時間討論一些具爭議性的項目。

而一些有爭議的項目如港珠澳大橋、三跑等現時有十八個,陳指民主派議員亦向其表示若議員能在會議前成功索取更多與項目有關的資料,且官員能夠改善回答問題之水準,議員提問將會減少。

被問到有否就非爭議項目及具爭議項目之討論時間設限,陳表示議員對此較敏感,稱要視乎實際情況而定,故在議員較為抗拒下,時限的設定只是「心裏有數」,但強調對總討論時數有限制,但不便在此公佈。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