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香港首次舉行發呆比賽 發起人望市民關注精神健康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國際發呆比賽」首次於香港舉辦,經兩輪遴選後脫穎而出的八十名參賽者是日下午於中環AIA Vitality Park進行決賽,參賽者需要於比賽時間九十分鐘內保持發呆狀態,期間不得睡覺、使用手機、說話、大動作移動,同時亦須接受心律監測,以心律的穩定性衡量參賽者是否處於發呆狀態,比賽以創辦人韓國行為藝術家Woopsyang評分及現場觀眾投票區分勝負。

年紀最少的參賽者為四歲半的瀠瀠,其母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瀠瀠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物便會發呆,故帶上瀠瀠不喜歡的白飯到場,令其發呆;有參賽者則指發呆大賽為難得的發呆機會,平時精神狀態過於繃緊,故無需任何準備或練習亦能放空。

部分參賽者以特別的打扮出席,戴上鯛魚燒頭套的朱小姐表示該頭套是她三年前參加一個與保育海洋有關的馬拉松比賽時所佩戴的,而由於鯛魚燒有死魚的意思,故亦切合發呆的主題。穿上寫有「小三同學」汗衫,手持試卷及TSA補充練習的莫先生表示欲代小三學生發聲,望政府、學校、家長等能給予空間讓小三學生放空,因自由時間對學生成長有利,而過多的操練、控制或令他們萌生尋死念頭。

香港站比賽發起人陳家健指有見港人日常生活壓力大,故在香港舉辦發呆比賽,望能給予市民放鬆的機會,並喚起市民對精神健康的關注。比賽最終由中大心理學系研究生葉凱銘勝出,葉表示從來沒有想過能勝出,對結果感到高興。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