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本土各發起集會聲援戴耀廷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就政府及建制派多番抨擊戴耀廷出席台灣論壇時提到若中國結束專政,香港或可獨立建國的言論,「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線」是日晚上分別於立法會示威區內外舉行集會。

「民間人權陣線」的集會獲多位民主派人士,包括一眾民主派議員如莫乃光、區諾軒、「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黃碧雲、「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等,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吳靄儀和「佔領中環」三位發起人戴耀廷、朱耀明及陳建民等上台發言,約有一千名市民出席。

戴耀廷發言時重申自己沒有提倡港獨,批評政府故意抨擊他是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鋪路,又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發出譴責聲明前未有給予機會讓他申辯,為他帶來傷害,要求林鄭解釋為何過往曾有不同人士明確表示支持港獨,但政府並沒有譴責他們,卻只公開點名譴責他一人。

「香港民族陣線」的集會亦有多位本土派人士包括盧斯達、梁金成、陳國強等以及近五十名市民參與,集會人士不時高呼「香港獨立」。「香港民族陣線」指發起集會是因為若連戴耀廷立場如此保守的人都被共產黨指控他「播獨」的話,便沒有香港人能夠獨善其身。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