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商界反應強積金對沖初步構想複雜 日內會見面再作討論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到天水圍出席「關愛基金」第二場公眾諮詢會,會後羅會見傳媒時指收到商界和勞工界人士反映政府早前提出取消強積金對沖之初步構想較為複雜,透露當局最快在下週一與上述兩個界別的人士會面再討論。

被問到會否擔心「勞顧會」最終未能就構想達成共識,或被立法會否決相關方案,羅回應稱當局會在過程中盡量解釋方案可以如何保障僱員及幫助中小企。

上述公眾諮詢會中有市民稱參與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的牙醫質素不均,有長者在鑲活動假牙後很快便鬆脫,要求當局引入更多有經驗的牙醫。羅回應指參與上述計劃的執業牙醫並不多,而由於本港沒有長者牙科專科,參與牙醫大部分均無服務長者的經驗,稱當局會逐步推展有關服務,並表示若長者如對服務有不滿可向「關愛基金」或「牙科學會」反映。他又回應有意見指政府讓長者申請「長者生活津貼」時豁免有投保「公共年金」的長者之資產申報,造成「雙重福利」情況,羅重申「公共年金」是公營保險,並非一種福利,而政府亦沒有投放任何資金進去。

會前約二十名來自「民建聯」及「新社聯」的代表到場外請願,提出恢復「N無津貼」、支援長者牙科保健服務,及放寬「長者生活津貼資產」限額等訴求,羅到場後接收團體的請願信,請願者其後和平散去。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4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