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歡迎警方「動物專隊」擴至廿二警區 望專隊警員有足夠培訓處理虐待動物案件

「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是日回應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表示將擴展現時在十四個警區已成立的「動物專隊」至二十二個警區,大聯盟表示支持及歡迎警方的做法,認為是多年來較為突破性的進步。

大聯盟幹事麥志豪感謝警方正面回應社會訴求,讓市民在發現懷疑虐待動物的案件時能有明確對口人可以聯絡。麥指大聯盟不介意負責處理動物案件的警員名稱為「動物專隊」或「動物警察」,只會介意其獲得的資源及培訓是否令其處理虐待動物案件、其對待動物的態度及跟進案件上足夠,強調會持續監察「動物專隊」的工作。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及鄺俊宇亦支持警方做法,二人表明會繼續監察,同時期望政府下一步能設立《動物保護法》以加強對動物的保障。

灣仔區議員楊雪瑩建議警方於成立專隊後的頭一年定期向該區匯報動物受虐情況,以加強監察。

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期望專隊能有相關培訓,以更專業處理動物受虐案件。就有保安員在今日下大雨期間驅趕正在避雨的狗隻一事,譚透露明日將為此到該保安員所屬的保安公司遞交請願信,要求其制定愛護動物政策。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