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青年發展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團體門外示威要求提升委員會透明度及民主成分

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主持的「青年發展委員會」是日召開首次會議,會前「民間青年政策倡議平台」到門外請願,要求青年發展委員會提高透明度並容許年青人投票選出部分委員。

平台成員何詩慧批評委員會完全「不公開、不透明」,質疑是否有誠意改善民間青年與政府的隔閡,或是純粹透過委員會做一場「政治show」。

「香港眾志」常委鄭家朗指委員多為親建制背景,統戰意味重,非建制背景的青年根本無從「進入黑箱」,要求提升委員會透明度及民主成分。

委員會內唯一一個有民主黨派背景的委員,「民主黨」吳思諾認為委員會組成有不足之處,望政府能提升委員會民主成分以增加委員會自身及政府的公信力。

吳其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認為自己於委員會內的角色重要,望能令政府更了解時下年青人所遇到的問題及民生議題,尤其在教育、就業、置業方面。吳強調自己不能代表全個非建制光譜,但認為委員會內有非建制聲音非常重要,又指會盡力反映本土派的聲音,維護他們在言論自由方面的權益,期望香港將來會有一個真正的「青年議會」,由年青人一人一票投選出委員,制定更切合年青人的政策。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