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會召開特別會議供全體立法會議員觀看許智峯事件片段 葉劉淑儀稱已提出譴責動議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是日就許智峯搶去保安局女職員一事召開擴大會議,邀請所有立法會議員閉門觀看事發時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所有參與會議的議員於進入會議室前需交出手提電話。

「新民黨」葉劉淑儀觀看片段後批評許智峯不適合再擔任議員,又表示已去信要求內委會於下星期的會議討論事件,並已提出譴責動議。

「民建聯」蔣麗芸、葛珮帆、「經民聯」梁美芬以及「工聯會」麥美娟均批評許不尊重女性,對事件感到憤怒、痛心。葛要求許交代有沒有把從該女職員手機中下載的資料傳播,又指許不適合繼續擔任議員一職,呼籲許考慮辭職。麥美娟表示曾提議公開相關片段,惟因當事人反對而不能公開,認為片段不公開對當事人不公道,亦未能維護公眾知情權。

「實政圓桌」田北辰指議員應該「用口不用手」,又指礙於許及女職員的性別不同,故許之行徑確不尊重女性,並質疑許「有前科」,「似乎一激動就失控」。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