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舉行動保遊行望政府修例 負責人為邀請葛珮帆出席記招致歉 望能不分黨派爭取動物權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Animal Saver HK」是日舉辦動保遊行,由遮打花園遊行至立法會,要求政府修改動物保護法例,加重虐待動物的罰則,遊行人士沿途高呼「無黨無派 只為毛孩」、「可以不愛 不要傷害」等口號,抵達終點後為近日被虐待致死的動物默哀一分鐘,大會表示約有二千人參與。有參與市民質疑為何殺人者可被判終身監禁,但殺害動物的人往往只是被判罰款了事,要求政府盡快制定《動物保護法》,並把虐待動物的最高罰則提高至可處以終身監禁。

負責人Ricco回應因在遊行記者招待會邀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出席而引起的「風雨」時強調「Animal Saver HK」無政黨背景,只是由一群義工自發組成的「小組織」,當日只希望能夠交信予行政長官及舉辦記招,相信立法會議員「能夠幫手」。Ricco指當時葛同意聯署信是用「Animal Saver」名義發出,惟可能因為「記者寫嘢有落差」而令外界誤會葛是合辦者,強調合辦的是各大動保團體,Ricco指事件令數個動保團體退出是次遊行。

Ricco其後於終點發言時就事件躹躬道歉,承認當時「做錯咗,做得急咗,期望立法會議員能夠㩒個掣,改寫動物嘅命運」,又指自己願意一力承擔所有責任,期望市民能繼續不分黨派爭取動物權益。

大會司儀在台上質疑為何不可以是動保團體騎劫議員,而是議員騎劫動保團體,但亦呼籲在場市民出席五月六日的另一個動保遊行,因他們是「講毛孩,唔係講政治」。

大會邀請多名嘉賓上台分享。藝人葉翠翠指對近日多宗虐待動物案件感到難過,批評施虐者可以不愛動物,但不要傷害牠們。葉又指自懷孕以來不停有人呼籲她不要再養動物,但她認為動物是家人,正如「你唔會因為有BB之後擔心同你老公點相處一樣」。

亦有所飼養的狗被毒死的苦主上台分享,指在事發後已即時報警處理,期望警方能尋找兇徒,但事發至今仍然有九隻狗在相關位置被毒死,警方不但未能找出兇徒,更表示未有證據顯示為毒狗事件,質疑警方「做緊咩」,期望警方能提升效率,長遠應成立動物警察及制定《動物保護法》。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