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再度參觀西九高鐵站 多名民主派議員不滿未能視察消防通道內內地口岸區界線 一度留守抗議

一眾立法會議員包括四名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是日再到高鐵西九龍站視察,多位民主派議員包括朱凱廸、范國威、毛孟靜、陳志全、區諾軒、張超雄及譚文豪等要求視察內地口岸區界線,惟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拒絕,一度在站內B3層僵持,現時除朱凱廸外,其他議員已自行離開車站。

民主派召集人莫乃光指七位民主派議員要求參觀內地口岸區界線的要求合理,因立法會議員應該能夠參觀更多,不應只能到達一般乘客也能到的區域參觀,以更仔細地審議法案,議員向陳帆要求相關安排不果,故決定留守抗議,莫對陳帆的決定表示遺憾。

譚文豪指釐清消防通道能否直接接通兩個口岸區為重要問題,因在審議草案時議員有責任確保不會出現保安漏洞,該要求並不過分。譚引述陳帆認為議員沒有需要視察該些位置,譚質疑需要與否應是由議員衡量,議員的責任為監察政府,不是政府提供甚麼資料便要接受。

建制派議員對只有五位建制派議員能夠完成整個行程感到遺憾。盧偉國表示他上兩個月亦有來參觀,工程於這段時間內進展良好,強調高鐵為「本世紀世界注目的建築工程」,望立法會能盡快通過「一地兩檢」條例草案,令高鐵能如期通車。

鄭泳舜指自己作為九龍西區的立法會議員非常關心高鐵的進度,又指在首次參觀已清楚知道「隨意門」的用途,望立法會議員能夠把握時間,提出有關係的問題,令高鐵可以如期通車,又表示將會向當局提交意見,要求改善附近的交通配套。

郭偉強則指高鐵設施已非常完善,又指當局已清楚解釋「隨意門」後設有安全區,不能直接過關,籲議員停止「在雞蛋裏挑骨頭」,「放下執着」以及對高鐵的歧見,以免阻礙立法。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