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到私隱專員公署請願 要求調查政府「狗仔隊」監控議員事件

由「中西區關注組」、「西環飛躍動力」等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政府監控議會行動」是日下午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遞交請願信,要求與私隱專員就政府派員監察議員一事會面,並調查行政當局的做法是否違法。

「中西區關注組」羅雅寧指公署在回應政府人員監控議員一事的聲明上未能釋除公眾疑慮,要求公署回答採取了甚麼措施以確保行政當局收集的資料合乎適度、非敏感的個人資料的原則,以及有關監察舉動均有合法的目的和涉及重大公眾利益等問題。

羅望市民能認清事件本質,不要把焦點單單放在許智峯的不恰當行為上,強調議員應有空間獨立審理議案,不應受到政府的無理監控。

「香港眾志」周庭指許智峯事件揭露很多問題,如公務員需做與自己職位無關的工作、議員私隱不受保障等,要求政府交代,又指單靠「數夠票」來通過議案非負責任政府所為,政府應積極解釋議案,爭取議員支持。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