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一地兩檢草案提三十項修訂 泛民:不代表確認做法合憲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立法會「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將於下週一舉行最後一次會議,八名民主派議員計劃提出約三十項修訂。

「公民黨」陳淑莊建議加入條款,表明「一地兩檢」安排不會應用在未來鐵路項目,並限制中方人員在內地口岸區只能進行海關、出入境和檢疫工作,採取拘捕行動時需要通知香港入境處人員。此外中方人員不可在內地口岸區羈留超過二十四小時,日後修改有關合作安排也要先經立法會同意等。陳預料草案最快會在本月尾在立法會大會審議,她批評官員無視立法會權力,回應議員提問越來越馬虎。

「議會陣線」毛孟靜指泛民議員提出修訂並不代表確認草案合憲,他們只是「死馬當活馬醫」,以突顯草案荒謬之處。

「人民力量」陳志全、「議會陣線」區諾軒及「工黨」張超雄亦提出設立日落條款,規定法案在2047年6月30日失效。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50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